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黑煤气”藏排污管难逃福城网格员“火眼”

编辑:陶倩2019-06-27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吴丽娟)“黑煤气”为了躲避检查,居然藏匿于排污管道内,但也难逃福城网格员细致排查。

“有情况!各队员注意!”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基础网格组组长黄组长排查发现异常后向队员发出紧急提醒。原来,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网格员在周三“夜查夜巡”专项整治行动中,排查至新塘村居民小区69号时,路边一堆被呢绒布遮挡的物体引起了黄组长的警觉,他马上率队走近观察,原来是一堆排污塑胶管道,但隐约看见管道里面有填充物体,网格员们随即对其进行进一步的细致排查。

果然,在排污塑胶管道中,发现了藏匿其中的11瓶“黑煤气”,其中4瓶满气。随后,基础网格组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上报,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跟进;同时,对现场查扣的“黑煤气”进行安全转移。

据网格员介绍,“黑煤气”大多采用藏匿、以车代库等方式躲避检查,存放钢瓶的环境复杂,没有取得储存钢瓶的合法批准文件,未配置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安全隐患大,且发生意外时因无法找到供气单位,用户的合法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福城网格员提醒辖区居民群众,一旦发现黑煤气的踪迹,请及时通过便民联系卡公布的热线电话联系福城网格员进行排查,为辖区居民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