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白石龙社区举办龙华区首场社区红色文化论坛

编辑:陶倩2019-06-2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白石龙社区红色文化论坛嘉宾围绕如何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展开热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健/文 记者 蔡维泽/图)6月26日下午,由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牵头举办的“推动红色文化传承,聚焦幸福社区建设——白石龙社区红色文化论坛”在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龙华区首次由社区牵头举办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深入探究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论坛活动。本次论坛聚焦如何传承发展红色精神、深拓红色文化时代内涵,并深度探讨在白石龙红色文化社区建设的时代新路径。

龙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庆棠、龙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春忠、深圳市委党校盐田分校副教授田丽、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白石龙原村民、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等8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上,嘉宾围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白石龙红色文化是白石龙的基因。”朱赤深入讲述了白石龙大营救这段历史,在刺刀闪亮的年代,白石龙人坚持信仰,不怕牺牲,参与大营救行动,并把这份精神代代相传,让今天的社区歌声嘹亮,这就是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

田丽认为,推广红色要激发出文化本色,中国红色文化的传承要结合本地居民和当地的旅游企业更好地把文化传播好,推广红色文化,讲述自己的故事。

黄庆棠指出,推广红色文化,是龙华区创建文化强区的必然要求。龙华区处在文化大发展阶段,社区是文化会战的主阵地之一,白石龙社区通过不断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形成独特的红色文化品牌,对于挖掘龙华本土文化、提升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蒋春忠表示,红色文化能“存史”,把鲜红的岁月历史以潜移默化形式让人铭记;红色文化能“知政”,以“红色文化为鉴”,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的宝贵经验;红色文化能“育人”,白石龙红色文化的内涵对于党员群众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

以红色文化为纽带,努力争创红色幸福社区。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表示,今天的白石龙人,在新时代下迎来了崭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新白石龙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文化在新时代传扬,争创红色幸福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