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三尺讲台播撒爱与希望 龙华区年度教师与教育达人名单出炉

编辑:陶倩2019-06-27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被誉为“阅读推广达人”的单琼在龙华深耕教育13载,曾获“广东省阅读推广人”等称号。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何星 文/图)日前,由龙华区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寻找“龙华教育达人”评选现场活动在龙华区实验学校举行。16名“龙华教育达人”候选人通过自由演讲、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情怀和教育故事,专家评审、校长评审及大众评审分别进行投票。最终,单琼、王振鑫、王荟姝、肖平、赵坡、陈孝媛、牛书霞、张慧8位老师获评2019“龙华教育达人”,其中,单琼、王振鑫、王荟姝3人还获评为2019龙华区“年度教师”;王晋阳等8名老师获2019“龙华教育达人”提名奖。

16名选手都有着不同的达人名片,1号“爱心达人”牛书霞、2号“课程达人”张慧、3号“赛课达人”钟秀娟……其中既有从教37年的老教师,也有刚踏入教育行业的新教师。

被誉为“阅读推广达人”的单琼在龙华深耕教育13载,曾获“广东省阅读推广人”等称号。她致力于用阅读为孩子成长奠基,出版20余万字的个人专著《光阴的故事》,主编出版了绘本阅读课程《绘声绘色绘童年》。

在大家眼里,王振鑫是个“全能达人”。王振鑫总结了自己的三个方法:深耕细作,成为学科领域的领头人;博闻广知,成为全学科涉猎的多面手;跨界涉猎,成为全面锻炼的“万事通”。

被称为“创新设计达人”的王荟姝自诩为“包工头”。她把校园当作画布,发挥美术专长,围绕课程建空间,设计建设校园新生活教育场所60余处,打造出独具“玉龙风、中国味、国际范”的校园育人环境。

最终,这三名老师凭自己出色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现场表现能力获评2019“龙华教育达人”和2019龙华区“年度教师”。

据悉,寻找“龙华教育达人”活动的开展,旨在让一线教师走上舞台,充分展示积极进取、活力四射的龙华区教师形象,活动中涌现出的阅读推广达人、创新设计达人、潜心育人达人、民乐推广达人等30种类别的教育达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如评审专家评价:“从入职不到1年的新教师,到从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师,我们看到了年轻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老教师对职业生涯的反思与梳理,他们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龙华教育多元多维度的评价方式和对教师团队的全方位打造,体现了龙华教育的包容与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