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民阅读活动推广端午文化

编辑:胡安坤2019-06-11 1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孩子们正在学习传统文化。

观湖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钟雪梅)为了挖掘端午佳节民间传统民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端午节当天,一场古香古色的观湖街道全民阅读——“着汉服,制香囊”端午节专题活动在观城社区新时代大讲堂举行。活动吸引了的30组亲子家庭,共计60余人参加。

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民间就有端午节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香囊常用的是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能。香囊的气味也代表着每个人的专属味道。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典故历史知识、香囊的含义及药用价值、香囊的珍品赏析,活动还结合了体验实际动手操作,使家长和小朋友了解传统的手工艺。通过对香囊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知道原来一个小小的香囊竟有这么多的内涵。

“通过参与端午节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传统活动,可以增进孩子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的精神得以传承。”端午佳节香囊,这个凝结我国几千年香学和香道的文化习俗,也为当今的生活增添了幸福的味道,赢得到家长们的纷纷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