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深入辖区打开消防生命通道

编辑:陶倩2019-06-1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为加强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妨碍消防安全疏散的行为,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推广工作,深入辖区开展“打开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进一步打开生命通道,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民治网格中心结合社区工作站的力量,督促网格员加大对违法搭建、堵塞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隐患危害程度进行分类处理。

一是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整改火灾隐患,并实施“定岗、定人、定责”制,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二是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好跟踪回访,不配合整改的及时上报职能部门,网格中心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确保隐患消除;

三是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发动居民自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网格员积极入户宣传教育,在各物业小区、各涉嫌违法搭建区域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行动开展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1899人次,张贴温馨提示412张,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173张,疏通生命通道26处,清理堵塞杂物12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