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电业务线上线下通办 龙华区供电局连推便民服务

编辑:陶倩2019-06-10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蔡达菁通讯员黄旭)近日,为更好地引导市民线上、远程办理用电业务,龙华供电局联合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辖区50个工作站相关人员开展供电业务知识培训。

龙华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培训政务窗口人员引导用电业务办理,面对面为政务窗口人员介绍远程渠道流程、业务办理指引,为日后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打下基础。后续将持续推进供电信息与政务信息数据共享,更好地方便用户就近在各街道及社区工作站咨询并办理用电业务。

据悉,近段时间龙华供电局相继推出线上线下办理用电业务服务,线上服务是龙华供电局推出的“三厅一宝”,即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支付宝生活号,市民可线上办理用电业务,并实时掌握办电流程、电价电费等信息。线下服务是龙华供电局用电业务自助终端机即将进入龙华区政务大厅,作为深圳市先行试点,该自助终端机可打印电费单、发票;后续将根据区政务大厅自助终端机使用情况,逐步进驻龙华区六个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