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增强企业红线意识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19-06-10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及各种常识,增强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观念,近日,龙华街道2019年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龙华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驻街道单位负责人、各工作站负责人及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员工代表、群众等近10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幸福的源泉,是发展的保障。龙华街道将围绕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群众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幸福龙华、安全龙华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区、应急安全体验区、宣传资料发放区,龙华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宣传服务,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人民调解、禁毒防邪、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通过派送安全宣传小礼品、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以及安全生产主题剧目《红线》文艺演出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