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党建书吧对外开放

编辑:陶倩2019-06-0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书吧开心阅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美玲 文/图)“阿姨您好,我是君子布社区党建书吧的小义工,我能帮助您什么吗?”一声稚嫩的童音,标志着君子布社区党建书吧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书吧功能布局人性化,面积约70平方米,书吧配备了图书柜、电脑、阅览桌等。据了解,该书吧共有各类阅读刊物8000余册,主要包括政治读物、文学小说、科普知识等门类。阅览室的2台电脑可供居民免费上网阅读浏览,同时还提供其他多项便民服务: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工具借用、便民雨伞、义工招募等。

在书吧的室外,君子布社区还精心设计打造了一面“廉政文化墙”,该文化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用“三严三实”、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四个板块介绍廉政文化。通过简洁明了和易于理解的文字释法说理,配以生动的图画和警醒的格言,将廉政文化知识图文并茂、寓意深远、融廉洁与党建文化于一体地展现在文化墙上,板块内容贴近生活。“廉政文化墙”又与党建书吧两个学习阵地融为一体。

据了解,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书吧定期组织开展品牌读书活动,每月至少两期,分为红色阅读、历史人文、科技前沿、亲子悦读、候鸟守护等模块,引领党员群众文化提升。此外,君子布社区还将利用民生微事实,在书吧门口搭建移动顶篷,配上一些绿植等,进一步提升书吧休闲功能与活动空间。

君子布书吧地址:君子布社区工作站1楼。对外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到18:00;周六至周日9:30至18: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