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走进富士康 李晓光分享努力就会有收获

编辑:陶倩2019-06-0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晓光带来主题演讲《努力就会有收获》。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文/图)6月5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举办的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走进富士康,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闪亮龙华人李晓光带来主题演讲《努力就会有收获》,参与讲座的人员都是富士康的新晋员工。李晓光分享了自己如何从逆境走出来,在富士康一路努力拼搏的心得,感染更多人树立正直积极、不畏艰苦的拼搏精神。

讲座中,李晓光和大家讲述了自己所遭遇的变故,一场因煤气泄漏爆炸而产生的大火夺去他的父母和家园,也毁了他健康的身躯,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只剩一个指关节。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勇气和毅力追逐科研梦。“人生有太多无法预计的事情,能做的就是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李晓光说。李晓光2003年进入富士康工作,多年来,累计提出专利申请707项,被官方核准并授予专利权的有148项。面对社会发展的新生代,他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年轻人要找准方向,做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定下自己3年、5年的成长目标。

李晓光还和大家探讨“文明”的意义,“文明看似虚无缥缈,却是无价可换的珍宝!”李晓光说,因为社会的友爱,好心人的帮助,他才有了第二次生命;因为同事的平等相待、帮助,他才能更好地工作、学习、生活;因为社会的和谐、文明,他从处处难行变得一路坦途。他呼吁大家一起去做“文明”的行为,提升文明素养,力所能及地为文明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

当天,主办方也带领新晋员工参观文明市民系列宣传展板,派发富有龙华特色的新市民手册,提升大家对新市民文明素养的了解。

据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各街道、有关部门持续开展近30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增强市民对龙华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家园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文明龙华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