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青年版画行”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04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俊荣)为了进一步拓宽青年的视野,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日前,观澜街道团工委组织35名机关青年开展“刻印五四青年版画行”活动,先后参观了陈烟桥陈列馆故居、观澜版画博物馆。

在陈烟桥陈列馆故居,通过义工的生动讲解,广大团员青年对陈烟桥的成长事迹有所了解。接着,义工带领青年们参观陈烟桥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故居内,摆放着陈旧的木桌椅子等客家人以前常用的工具。义工一一介绍这些工具名称及用途,大家都听得很投入,并且用相机拍摄下珍贵的历史痕迹。

随后,大家又前往观澜版画博物馆进行参观,并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博物馆里的版画体验工作室体验版画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老师首先为学员们讲解版画文化和版画制作的工艺流程,指导学员们开始动手制作版画。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年们认识了观澜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版画的艺术魅力,体验了自己创作的喜悦,更好地激发青年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