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拉练常态化

编辑:陶倩2019-06-04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小杰 李晓宝)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常态化组织新澜义务消防队、辖区各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开展联合消防拉练行动。

据悉,新澜社区辖区内18家工业园都已组建义务消防队伍,从今年5月起,该社区每天定时到辖区各工业园组织开展消防拉练行动。截至5月29日,新澜社区已到辖区13家工业园区组织开展22次联合拉练行动,现场模拟各类突发性火灾,新澜义务消防队均能做到3分钟内到达现场,联合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5分钟内扑灭初期火苗。

据了解,为促使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扑灭火源、抢救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新澜社区将长期、持续地对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进行拉练,提高企业的应急防范意识,推动工业园区和企业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努力为社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