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网格员临危不乱 扑灭突发火灾

编辑:陶倩2019-06-04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肖志威)6月1日,龙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油松网格站网格员罗俊涛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辖区铁皮房着火,网格员罗俊涛临危不乱,及时扑灭突发火灾。

当天早晨,罗俊涛接辖区群众来电,称华侨新村52栋104铁皮房着火,有大量白烟冒出。得知情况后,罗俊涛当即通知居住附近的同事陈鑫明一同前往救火,并将该情况汇报辖区组长。组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网格站,立即并赶往现场协助救火。

当网格员抵达现场时,发现该房屋大门紧闭,屋内正在向外冒出白烟。网格员立即采取措施,一边拨辖区消防电话,一边从附近商铺借来灭火器,破门进入铁皮房内进行灭火。

经过网格员奋力扑救,明火在消防车抵达前已被扑灭,经消防队员现场勘察,起火原因系厕所点着的蚊香引起。消防人员称,幸好网格员及时赶到现场并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及更大的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