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齐参与 共创龙华新气象

编辑:陶倩2019-06-04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为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南国丽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创龙华新气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由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入户宣传两个环节组成。活动一开场,垃圾分类讲师给现场物业小区代表、居民代表和义工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减量,意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制作水果沙拉是此次互动游戏的亮点,活动通过制作水果沙拉,让居民将产生的果皮按垃圾分类原则扔进厨余垃圾桶内,从而知晓垃圾应该怎么分类,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参与的居民在游戏中了解、应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前往住户家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住户讲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登记居民反映的有关垃圾分类问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街道将积极开展厨余垃圾分类,打造住宅区垃圾分类3.0模式。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各小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努力从源头减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