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04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通过禁毒游戏互动,让居民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洲/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3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民联万家广场举行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来自街道、各社区、义工、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张以及易拉宝,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虎门销烟的意义,号召大家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理念。现场氛围最活跃的环节当属禁毒游戏互动环节,特别设置“模拟销毁毒品”“拼图识毒”“跨越毒区”等游戏,群众的参与度极高,踊跃排队体验,场面十分热闹。游戏寓教于乐,群众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如何防范毒品,知晓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禁毒签名墙,居民群众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的举办有效加深了居民群众对虎门销烟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街道居民识毒、防毒的能力,增强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毒品对居民群众的危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