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生活的“乐器”奏响美妙音符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6月1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我是演奏家》音乐剧在龙华会堂连演两场,现场一片勺子、铲子的敲打声,市民在别样的“音乐”声中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我是演奏家》音乐剧是以“参与型打击乐音乐剧”的形式呈现,物尽其用、乐有不同,让生活中的东西变成手中的乐器。舞台上营造了一个普通家庭的场景,爷爷、爸爸、妈妈和一双儿女,为了获得表演大奖“全家旅行”,一家人在家里进行了疯狂的音乐创作。从房间到客厅、从厨房到花园,所有可以利用的物件都变成了好玩的“乐器”。

据悉,这次的音乐剧是通过打击乐让小朋友更轻易接近音乐,消除孩子的学习压力,让孩子们能开心快乐地参与儿童音乐剧。它以所有音乐的本源——打击乐为主题,引导小朋友发现生活场景中的“乐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