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向龙华孩子传艺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世界冠军谢军(右一)为小棋手签名。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杏红 周映辉 文/图)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深圳市智鹏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龙华区国际象棋协会及业余体校承办,华龙国际象棋俱乐部与松和小学和龙华外国语学校共同协办的“世界冠军谢军老师龙华行”系列活动于6月1日和6月2日分别在松和小学和龙华外国语学校两所学校举行。

四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谢军出席了活动。据介绍,谢军在1991、1993年、1999年、2000年年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1998年、2000年、2004年年在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团体世界冠军。

6月1日,在第一场松和小学活动中,谢军给喜爱国际象棋的小朋友带来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以1对弈30个小棋士,从容不迫,与小朋友们几十分钟的对弈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谢军老师的亲和感。最后点评中,她给孩子们指出了不足之处,也肯定了小棋手们的成绩,她说:“小棋士们值得表扬,在场没有一个怯场的,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最后,能笑对输赢,值得表扬。”

6月2日,在第二场龙华外国语学校活动中,谢军与230多个家长谈及棋与人生“小小棋局天地广”。谢军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同时给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棋历程,学棋能够给小朋友们带来快乐。“小棋子,大世界。小棋手,大气魄。小才艺,大学问。小爱好,大修行。”最后谢军在与家长们交流孩子在学棋与学习之间的掌控中,与孩子们进行了三轮激烈又紧张的交流比赛。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均表示,能这样零距离地和世界冠军交流对弈接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听了谢军老师的分享后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