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赠爱心辅具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云蓉)5月31日上午,福城街道2019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助力精准康复、辅具爱心助残”捐赠物资慰问重度残疾人活动在辖区桔塘社区举行。福城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福城工商联(商会)相关领导与爱心企业党支部代表出席并现场向辖区重度残疾人朋友赠送了轮椅和助行器各15台,保障他们无障碍出行。

活动现场,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承载着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责任。关爱残疾人士不仅仅是简单的救助,更是营造一种社会氛围,净化一种社会风气,呼唤一片社会真情,倡导一种社会文明。福城工商联(商会)将采取多种形式,伸出温暖之手,献出微薄之力,积极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福城街道结合残疾人服务现状,积极调动辖区各方资源助残扶残。在今年助残月期间,已对辖区122名残疾人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并组织了45名残疾人参加健康体检活动,8名残疾人参加就业招聘会活动。

接下来,福城街道为更加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让社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社区居民了解残疾人各类业务政策并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与社区居民互动,让居民感受到残疾人的自力更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