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悦勤)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全区控烟宣传和执法力度,推进控烟履约进程,积极构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新局面,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5月31日下午,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区卫生监督所、区健康教育所、区妇幼保健院、民治街道办事处、民强社区工作站、民治小学等单位在民治街道优城购物中心南北区中间区域联合开展2019年世界无烟日暨“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启动仪式”活动,活动分为现场环节和外场环节两个部分。

在现场环节,活动方通过举办“启动仪式”“控烟互动摊位及宣传展示”等,号召现场所有市民带头不抽烟,拒绝身边二手烟,并大声宣读“无烟深圳”倡议书,将控烟宣言“我在深圳龙华参与‘远离香烟从我做起’”发至微信朋友圈。

在外场,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所共设10组控烟督查队伍,每组由2名控烟执法人员、5名控烟志愿者、1名小学生组成,分10条督查路线,分别对民治街道优城购物中心、佐邻香颂购物中心、万众城家居广场及周边医疗机构、美容美发店、商场、超市等控烟禁烟场所开展控烟督查、吸烟劝阻、张贴禁烟标识等活动。此次控烟督查行动,现场共检查控烟禁烟场所229家,发现无张贴禁烟标识105家,现场均已责令整改,发放禁烟标识将近800份,现场无发现吸烟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控烟执法力度,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于2019年4月29日至5月19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控烟专项执法行动,对学校及医疗机构、投诉较多的写字楼、高层楼宇进行重点控烟执法检查,出动控烟执法人员416人次,执法车辆147车次,检查场所144家,对个人违法吸烟处罚11宗,罚款金额550元,对未张贴控烟管理制度、禁烟标识的场所给予警告21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3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