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被租客突袭 勇敢搏斗联合各部门将其制服

编辑:陶倩2019-05-30 15: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反恐队员配合将李某制服。

李某出租屋搜出的水果刀、斧头等利器。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员丘剑飞在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5月29日下午3点30时许,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员丘剑飞在丹坑新村北28号贴房屋二维码时,突然被一男子从背后突袭,用肘部锁喉,呼吸困难。他见状迅速反应,奋勇挣脱,并认出该男子是住户李某。正当网格员准备反制该男子之际,李某见其认出便快速躲回自己家中,将门反锁。丘剑飞火速通知网格组组长徐权,同时联系福民警务室。值班民警付警、网格组长徐权带领队员迅速到达现场,要求李某开门,但李某将房门紧闭,丝毫不理会。

随后福民社区工作站陈明指导员及福民派出所反恐队一并到达现场。在一个多小时耐心劝说后,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里面不时传来摔东西的声音,依旧不肯开门。付警果断出击,反恐队员、网格员随即破门而入,该男子见状立马躲进厕所,并用水果刀、斧头等利器将门锁住。在再次劝导未果的情况下,网格员、反恐队员配合付警破门将其制服。目前该男子已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初步怀疑该男子或患有精神类疾病。

“我们网格员表现勇敢机智!不愧是半军事化管理的队伍!”一同参加此次行动的警员对网格员丘剑飞等同志赞赏有加。此次联合行动,各部门通力配合,迅速反应,有效出击,在短时间内就将男子制服,也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