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政协委员送健康”进富士康

编辑:陶倩2019-05-30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台)28日下午,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公室特邀艾滋病防控专家——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何云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大讲堂”活动。

龙华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富士康中层干部以及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的110余名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何云教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流行趋势、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治策略等,并为在场职工们讲解了艾滋病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告诉大家,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并呼吁大家尊重和关心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给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何教授指出,不仅要了解艾滋病,而且要预防和应对艾滋病,重点就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染病源、基本症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还特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富士康职工们踊跃参与。通过互动,加深了富士康职工对讲座知识的理解,他们表示很喜欢这种类型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还设置了快速检测环节。现场为参加讲座的职工进行艾滋病、梅毒、丙肝测试,满足了现场听众进一步咨询的需求。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据悉,“政协委员送健康”是龙华街道政协“医疗卫生组”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用心打造的一项接地气、惠民生活动。送健康到社区、到基层,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全民自我保健意识,是“政协委员送健康”活动开办初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