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专项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5-30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近期,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通过排查走访、入户检查和宣传教育等形式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居民能够远离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据了解,观澜街道网格中心近期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餐饮店、群租群居等使用液化气钢瓶场所进行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可重复充装的燃气钢瓶是否合格,燃气连接软管是否存在超长、老化、腐蚀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网格系统通报相关部门,并记录在案。网格员入户安全检查的同时,向居民住户、“三小”场所经营者发放燃气用气安全知识手册,告知店家和住户正确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此外,网格员还开展“回头看”,发现未如实整改或整治回潮的,再次通报隐患,严防“死灰复燃”。

据统计,行动以来,观澜街道先后出动网格员329人次,排查出租屋2.7万间套、餐饮场所1018家,排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43处,现场处置28处、限期整改15处,发放宣传资料116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