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所现场执法示教警示医疗美容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19-05-30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监督员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付学燕 蒋建萍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一线监督队伍的执法水平、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5月28日下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选定一家典型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及现场执法示教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出动卫生监督员13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由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带队,分成两组队伍,选有经验的执法监督员作为组长。两队以管理对象的药品、收费、投诉为主线,分别对药品器械、医疗质量、广告宣传、机构资质、医疗文书、经营范围、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地毯式、全区域的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由所领导及组长分别对一线执法员进行执法示教,从执法思路、执法程序、处置流程、执法策略技巧等具体方面作出详细解释及现场示范。

行动中,执法监督员发现该机构办公区域存放了较大数量劳动合同、肖像使用许可协议书等档案资料,其中大部分是非卫生技术人员,涉嫌使用医托和以市场营销诱骗顾客就医行为;同时查实其美容皮肤科使用一台名称为“sellas evo”的点阵激光治疗仪,却无法提供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等相关证件。执法监督员现场对上述资料和仪器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下一步将该机构的有关线索资料移交扫黑除恶办处理。

龙华卫监所表示,此次突击检查及现场执法示教行动震慑了辖区医疗美容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面提高了监督员在应对复杂执法情况的能力,推进了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化实战应用工作,将对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及良好的医疗秩序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