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院开放日: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司法审判

编辑:陶倩2019-05-30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5月28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深圳)国际法学院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司法审判工作。院党组成员、司法政务处主任杨芳,司法政务处副主任杨志刚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三十分,第三审判庭的庭审开始。17名师生旁听了陈晖法官审理的一起非法邮寄枪支刑事案件。随后,北京大学(深圳)国际法学院的师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诉讼中心等场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了法院成立两年多来司法为民、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法学院师生和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就面对舆论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怎么处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法官们都一一予以解答。会上,双方就论文、联合调研、组织课题达成初步协议。

活动结束后,北京大学(深圳)国际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张趁利对本次开放日活动安排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今后与区法院能在各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法院今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司法、了解司法、关注司法、支持司法,进一步维护司法权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