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委员支招交通信号智能化建设

编辑:陶倩2019-05-30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慧彬)5月2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率队开展“交通信号建设智能化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暨“微视察”活动,实地调研我区交通信号建设智能化情况,助推今年相关提案办理调研协商。区政协提案联谊委主要负责人,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龙华街道东环二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视察了解龙华区道路交通信号智能化建设情况,随后前往龙华交警大队智慧交通指挥大厅了解“智慧龙华”交通项目。据悉,该项目可实现龙华区域整体交通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与研判,发现交通拥堵点及事故违法黑点,通过信号灯控制、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诱导等方式对交通运行进行干预与疏导,并对交通管理效果进行实时跟踪与反馈。同时,针对重点路段,进行警力部署调整与交通组织优化,提高不同时段道路通行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中,视察组听取了龙华交警大队关于助推交通信号智能化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龙华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显著下降。视察组对我区交通信号智能化建设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同时,视察组成员根据前期调研和现场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就助推龙华交通信号智能化建设,提出了学习先进城市智慧道路建设做法,加强公众文明交通出行宣传,举办“龙华交警市民开放日”,探索“多箱合一,多杆合一,多镜合一”管理模式,继续提升龙华交通路况管理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等意见建议。

会上,王志毅表示,交通出行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从老百姓切身需求出发,以相关提案办理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助推龙华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改善。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为龙华居民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不断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