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大处着眼小事着手 多做温暖贴心事

编辑:陶倩2019-05-30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昨日上午,2019年龙华区总工会第三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在福城街道召开。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各机关工会主席、各街道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在福城街道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召开。与会人员会前参观了润塘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和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了解中心运行、工会建设、职工状态、企业文化等情况。

会上,区总工会领导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杜玲、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在调研龙华区工会组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完善工会组建台账、谋划职工关爱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工会组建、职工维权、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近期工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工会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杜玲书记、乔家华主席有关讲话精神,并做好精神的传达和落实。二是各街道总工会要上紧发条,把握节奏,扎实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做到有方法、有台账、有效果;要增加工会工作的饱和度,做到每周定期走访企业工会、每天参与工会工作、每项工作有专人跟进,让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维权维稳、困难帮扶、职工关爱等基础性工作,持续开展“工会杯”文体活动品牌化建设;要培优树点,挖掘一线工会工作先进典型。三是各级工会组织要最大限度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工会工作资源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基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做让职工群众感到贴心、温暖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