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携手关爱未成年人 凝聚力量共护明天

编辑:陶倩2019-05-30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5月29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2019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区委常委马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龙华区中小学校校长等60多人的见证下,龙华辖区内15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正式上任。

当天上午,活动在精心准备的快闪视频中开启,通过视频、PPT和展板等多形式展现了未检工作职责和龙华未检工作的亮点。据悉,新上任的15名法治副校长将负责协助推进学校的法治、道德教学工作,真正做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落实检校共建责任。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介绍了区教育局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对龙华检察未检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表示,龙华检察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重要责任,全力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规范化、“平安校园”建设及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紧贴未检工作规律,全面推进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化“护苗龙华”涉未成年人犯罪帮教社会化体系建设,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合力。

随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发展智库法律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顾问、暨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鸿巍受邀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预防校园犯罪社会化机制探讨》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