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移动仲裁庭”走进龙华街道景龙社区

编辑:陶倩2019-05-2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昨日上午,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龙华劳动仲裁派出庭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工作站举办“移动仲裁庭”公开庭审活动,这也是龙华街道举办的第二场“移动仲裁庭”活动。此次庭审吸引了辖区20多家企业的人事经理和员工代表参加。

本场“移动仲裁庭”公开审理了公民张某与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庭审结束,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龙华派出庭将择日作出裁决。活动现场,有不少员工代表及企业人事经理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真实、直观的“零距离”劳动仲裁庭审,感触很深。在现场旁听过程中,员工们学习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企业能够发现劳动管理存在的问题,学习如何规范依法用工。

此次“移动仲裁庭”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和龙华街道劳动办继续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加强劳动仲裁工作精神,落实提高劳动仲裁效能的具体创新举措。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开展“进园区、进社区、进公园、进商圈”的“移动仲裁庭”现场庭审工作,力争做到“处理一宗案件,规范一家企业,受益一批员工,推动一个行业,影响一片区域”。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及用人单位法律意识,依法维权,从源头减少劳资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