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深夜端掉一涉嫌网络诈骗窝点

编辑:陶倩2019-05-28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没有骗你,只是角度不同!”这是5月24日晚上福城街道章阁网格员们在辖区出租屋排查发现的一涉嫌网络诈骗人员电脑上看到的PPT标题。

当天晚上,福城章阁网格员在澳门工业区铭峰大厦开展上门走访时发现一出租屋内存放多台办公电脑,且屋内桌子上摆放着大量的食物以及饮用水。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怀疑其内藏“猫腻”,先是不动声色地退出了该出租屋,隐蔽在一旁死死盯住该出租屋。随后网格员立马电话通知了网格组长带队增援救。增援队伍很快赶到现场,网格员再次敲开了该出租屋的门,屋内涉事人员被迅速控制。经现场核查,发现大量记录了人员以及金额信息的账本,多台电脑上均在制作涉嫌诈骗的PPT,可见其危害和影响巨大。目前该案已通知警区跟进处理。

网络诈骗危害极大,由于该涉嫌诈骗窝点被福城网格员及时处置,有效的防止了更多人民群众上当受骗,蒙受财产损失。接下来,福城网格员将继续履行社区安全卫士职责,跟进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并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骗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