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黄山最高峰轮休五年迎开放后首个假期 成“打卡”胜地

编辑:2019-04-08 14:5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解说】4月7日,清明小长假接近尾声,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67844人次,较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1.44%。【解说】春风和煦,阳光正好,连日的晴好天气让黄山风景区天空明净湛蓝,空气格外清新。

【解说】4月7日,清明小长假接近尾声,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67844人次,较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1.44%。

【解说】据了解,封闭轮休五年的黄山最高峰——莲花峰于3月16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此次清明小长假也是莲花峰轮休之后的首个假期,期间不少游客第一站直奔莲花峰。来自上海的大学生颜佩福是一名吉他爱好者。在登顶莲花峰的途中,他被一路的风景所吸引,停下步伐自弹自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

【同期】上海游客 颜佩福

来到黄山,我从山脚下一直走到山上面,当我看到群山峻岭这么美的风景,我在这里弹了一会儿吉他,特别是唱起许巍的歌,我感觉到了那种自由,向往自由的情怀,还感受到了黄山给我的一种浓厚的情怀。

【解说】春风和煦,阳光正好,连日的晴好天气让黄山风景区天空明净湛蓝,空气格外清新。来自河南的王子萍小朋友趁着假期跟随家人到黄山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释放着孩童的天性。

【同期】河南游客 王子萍

今天天气特别好,然后就是刚好有节假日,大家都有时间,一块都来玩了,然后也是从山脚下开始往上面爬,一路上看了特别多景了,黄山也是特别好看,然后虽然特别累,但是一路爬上来,大家都在一块,一块都玩了,都特别开心,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就是都挺好的,特别有成就感。

【解说】为做好清明假期旅游的接待工作,黄山风景区管理部门,节前就制定了小长假工作方案,充实管理力量,加强志愿服务,持续发挥“远端换乘”“刷脸入山”“三票合售”等创新举措的作用,保障游客出行顺畅。

【同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黄山风景区南大门综治组副组长 戴欣

今天早上六点十分,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到岗,按照工作方案,开展管理和执勤工作。同时,协调交警、派出所、市监所、交通运管所等(单位)部门,做好旅游秩序、旅游安全和应急应对工作。目前,景区交通顺畅,旅游秩序平稳。我们将继续为游客来山旅游舒心、畅心、安心提供保证。

【解说】自2019年以来,黄山风景区克服阴雨天气较多等不利因素,创新旅游产品、活动营销等,有效扩大了旅游市场。在综合评估景点安全、气象、地质、生态等条件的基础上,分别提前15天和10天开放西海大峡谷、莲花峰等热门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来黄山风景区游览。据介绍,2019年一季度,黄山风景区接待进山游客59.17万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长6.34%,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刘鸿鹤 余建辉 罗景徽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