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防火演练 检查消防器材

编辑:陶倩2019-04-04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羊台山森林公园登山道入口处张贴“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的告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4月2日,大浪街道召开森林防火和节前安全应急管理有关工作会议,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及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严守安全底线;要加强责任落实,统筹做好交通、消防、治安、宣传等工作,特别是各社区深埋点联络员要做好安全劝导和巡查工作。相关措施要到位,街道领导班子要带头,既要管行业安全,也要负责挂点社区安全,确保社区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

据了解,为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浪街道各部门目前已做好了有关准备工作。日前,该街道还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森林防火技能培训等,并对墓园重要区域及消防器材进行了逐一检查,加强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险情应对能力。

清明期间,该街道将全力加强巡查值守,做好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巡查值守全区域全时段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