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禁止野外用火 杜绝火源进山

编辑:陶倩2019-04-04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祭祖扫墓、踏青游玩等活动剧增,野外用火现象呈不断上升态势,森林消防工作又进入“临战状态”。为做好辖区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工作,观湖街道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观湖街道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防火宣传、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后勤保障、加强检查监督,全力以赴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街道发布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在辖区重点山头、重点地段设卡检查,并安排专人看守林区,加大巡查力度,在祭祀和风景集中地点设立固定和流动监控点,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实行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方针,严格落实所有防火措施,并加大执法力度,组织进山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观湖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投入扑救。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范,不定时检查进山人员情况,控制火源进入林区。建立相应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对库存的防火物资进行核查,配足配齐铁锹、手套、手电筒等物资,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同时,观湖街道还利用宣传车、标语、广播、宣传册等形式,开展清明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祭祀,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