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晕倒公交站台 大浪巡查员及时伸援手

编辑:陶倩2019-04-04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卓金明)昨晨7时,大浪龙胜市场公交站,一位市民突然晕倒在地,路过的市容巡查员及时救助协助送医,患者经治疗已无大碍。

当天,大浪街道龙胜片区市容巡查员何强、陈春华、张磊东、严云按照日常巡查工作安排,开始了一天的市容巡查工作,当巡查至龙胜市场公交站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遂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一路人晕倒公交站台旁。4名市容巡查员马上分工协作,一边做好公交站台周边交通安全警戒,一边做好围观人员疏散,并多次呼叫倒地患者,但无任何反应。市容巡查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疏散围观人群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很快,救护车赶到,市容巡查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最终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据悉,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市容巡查员纪律建设,见人率、管事率明显提高。作为城市提升的重要力量,市容巡查员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分两班不间断开展市容秩序巡查整治工作。自推广市容巡查勤务模式以来,龙华区建立了规范化的市容巡查制度体系,采取明察暗访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全区开展早晚班行政执法巡查,通过对辖区实施全覆盖巡查,遵循“摸排与发现、处置与执法、规范与提升、监督与考核”的原则,形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环环相扣,紧盯城市管理各类顽疾,及时处置过去“看得见却管不了,管得了却看不见”的现实问题,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市容巡查员队伍管理机制,在全区开展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的大练兵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守纪律、能管理、会服务的新型市容巡查员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