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司机:清明期间全市各墓园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编辑:施冰冰2019-04-03 09:1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即将来临,市民祭扫出行需求不断增加。据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介绍,本周五起,深圳将进入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全市多个墓园及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各墓园周边将实行管制,请市民按管制规定行驶。

原标题: @深圳司机:全市各墓园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深圳晚报2019年4月3日讯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即将来临,市民祭扫出行需求不断增加。据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介绍,本周五起,深圳将进入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全市多个墓园及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各墓园周边将实行管制,请市民按管制规定行驶。

文明祭扫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必然要求。民政部门倡导市民选择以鲜花、祭文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寄托哀思。同时建议市民加入到绿色出行行列,选乘免费的临时公交专线,低碳出行。

绿色出行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上周末,深圳各大墓园迎来市民祭扫小高峰,全市墓园共接待市民达25万人次。祭扫井然有序,不少市民一大早来到墓园,为先人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据介绍,在西丽片区墓园,宣传文明祭扫的标语随处可见,现场还设有多处鲜花义卖点,市民可现场选购,鲜花义卖所得将悉数捐给慈善基金会。同时,义工分布在墓园各个路口派发宣传单,倡导市民文明祭扫。

"我们担心清明节人太多,到时会堵车,所以一家人选择错峰出行,星期天中午过来祭扫。"市民吴女士表示,这几年墓园都推行文明祭扫,她也跟随潮流,只带了鲜花和一些食物类祭品,没有携带纸烛爆竹。她说:"这样的祭扫方式既环保又低碳。"多年来,深圳着力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公益、绿色、阳光殡葬成深圳风尚。

据了解,今年吉田墓园和市殡仪馆将继续向市民免费派送鲜花。清明节期间,吉田墓园和市殡仪馆将设置便民服务点,届时有志愿者提供专门服务。民政部门提醒市民,祭扫人员务必带齐骨灰寄存证或者墓地使用证,凭证进入祭扫场所。在祭扫过程中,建议市民文明祭扫,不带鞭炮进入墓园。

墓园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为方便市民清明期间祭扫,深圳交警将于4月5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对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所有社会车辆不得进入园区。交通管制期间,红棉路(深峰路以西段)双方向、深峰路(红棉路至龙岗大道段)双方向最右侧一条机动车道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并依法处以500元罚款,导致道路交通拥堵的处以2000元罚款。

与此同时,市殡仪馆将在红棉路和龙岗大道金银坑公交站台段(往罗湖方向)设置接驳站点,开通免费大巴往返于临时停放区域和金银坑公交站,以及开通免费中巴往返于金银坑公交站和市殡仪馆、吉田墓园的内循环进行接驳。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会视情况,在南山西丽报恩福地墓园沙河西路道路两侧最右边车道开辟临时停车区域。"深圳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当小梅沙至华侨墓园道路出现交通拥堵或车辆排队至盐坝高速公路出口时,交警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车辆由小梅沙入口驶入沿东部沿海高速 -溪冲收费站 -原背仔角检查站 -盐葵路顺时针方向进入华侨墓园。

小贴士

市殡仪馆、吉田墓园自驾指引

1.福田、宝安、光明前往的市民可从机荷、水官高速转盐排高速,在横岗收费站下高速后,右转横岗、惠州方向进入龙岗大道东行进入深峰路、红棉路临时停车区转乘园外接驳大巴。

2.龙岗、坪山前往的市民可经龙岗大道西行转入深峰路、红棉路临时停车区转乘园外接驳大巴。

3.罗湖前往的市民可经丹坪快速转龙岗大道东行进入深峰路、红棉路临时停车区转乘园外接驳大巴。

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乘地铁3号线,在六约站下车,乘坐沿线的大巴至殡仪馆门口的金银坑公交站台段,换乘园内接驳中巴入园。

深圳晚报记者罗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