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扫清华联片区路网最后一道“拦路虎”

编辑:陶倩2019-04-03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陶宇儿 陈立信)昨日上午10点,伴随着阵阵机械轰鸣声,位于龙华街道建辉路与华达路交会处一处严重影响路网综合整治工程的临时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当天,龙华街道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维稳综治办、交安办、龙城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参与行动,市、区人大代表和街道主要领导现场督战。

据悉,此处违法建筑位于丽彩工业园,占用华联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规划红线约320平方米。同时,承租人经常占用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进行修车、洗车,造成该路段较长时间交通拥堵,给过往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为顺利推进华联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铲除最后一道“拦路虎”,龙华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拆除工作。行动前,承租人情绪仍较为激动,执法人员以扩路的重要性为切入口,对其进行多番耐心疏导和劝说,最终取得承租人对拆除工作的配合。

此次拆除行动历经2个多小时,周边居民拍手称快,表示路口的这道“拦路虎”终于被拔除,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周边交通状况。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年中将至,龙华街道将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推进辖区扩路沿线违建的查处和拆除工作,持续开展查处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