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用心做好“小调解” 促进社会“大和谐”

编辑:陶倩2019-04-01 09:0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婚调室“成绩单”


在龙华街道,有一群耐心细致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他们热心投身于纠纷调解的第一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细致“走心”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桩桩家事矛盾纠纷。

作为深圳市婚调示范街道之一,龙华街道对婚调工作非常重视,不断探索婚调工作新思路,让调解工作不仅有深度更有温度,用心做好“小调解”,促进社会“大和谐”。

张书政


调解员风采

做婚姻家庭纠纷的“和事佬”

3月22日,刘某、陈某夫妇俩向调解员张书政再三致谢,然后肩并肩离开了龙城派出所,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原来,刘某与陈某因为感情纠纷引起了肢体冲突,这才来到了龙城派出所。案件移交调解后,调解员张书政采用“背对背”调解方式,抓住纠纷的主要问题,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消除双方最大的对立面。最终,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恳地向妻子道歉,并承诺以后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陈某接受了道歉,双方和好如初。

在龙城派出所,总能看到张书政忙碌的身影。弓村邹某与陈某家庭暴力案件,山咀头夫妻争小孩抚养权纠纷案件,高坳新村女婿与岳母人身伤害案件,花园新村婆媳纠纷案件……每一次调解工作,张书政都竭尽全力。

张书政是龙华街道派驻龙城派出所调解工作室的专职调解员,也是龙城派出所婚调室的调解员,有着非常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张书政坚持“以情动人,以法育人”,怀抱真心与宽容,把调解工作当成自己的快乐事。就算是“芝麻大小”的纠纷,他也耐心细致地及时化解,多次成功防止因矛盾激化而引起的上访事件。因调解能力强、业绩突出,2018年7月,张书政被深圳市司法局授牌市级首批个人冠名调解室——张书政人民调解工作室,同时获评龙华街道2018年婚调工作金牌调解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