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百项重点工作加速释放发展新动能

编辑:陶倩2019-02-17 15: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加快锦绣科学园建设,打造新一代智慧科学园样板。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9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任务分解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观湖街道将重点推进六大类104项重点工作,加速释放发展新动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建设“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

据了解,此次推进实施的104项重点工作内容涵盖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设高品位城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等6大方面。

为充分发扬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观湖街道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推动产业升级。通过做强存量企业,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促进三一智能制造中心、汇川技术总部大厦、联得自动化等项目加快建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华润三九二期研发大楼、博纳智谷二期等项目建设,打造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两大基地;推动翰宇药业、捷顺科技等企业总部落户,支持杰普特、华荣等重点企业增产扩能;协助做好多彩科技、科姆龙等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推动锦绣科学园二期、三期加快建设,打造新一代智慧科学园样板,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和上下游产业链;瞄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引进一批好企业好项目,构建更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推动辖区消费升级,2019年,观湖街道将加快规划打造三大商圈。在鹭湖-樟坑径-新田片区,围绕鹭湖国际住区和即将建设的鹭湖“四馆”,加快规划建设集办公、餐饮、会议、文娱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鹭湖国际商圈。在观城-松元厦片区,依托玫瑰苑、佳华、观壹城等楼盘和城市更新单元,择优引进大型商超进驻,带旺片区商业氛围,打造观湖北片区商圈。在润城片区,利用地处区行政中心优势,依托天虹商场、和睦特色街以及一里新街、文澜苑商业街等商超街区,打造沿河叠翠商圈。

同时,2019年,观湖街道还将80%以上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重点推动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区“四馆”和行政服务中心、区综合医院、鹭湖外国语小学、上围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完成街道主办的打造上围艺术村特色村落和食品放心美食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10项区重点工作以及环观中路样板路景观工程、平安路街心公园等9项区民生实事。开展白鸽湖等17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协调加快新田停车场综合体、上围艺术村停车场等8个项目建设,试点建设1-2个立体停车场,增加一批便民公益停车场,推动增加“宜停车”泊位,下大力气解决乱停车、停车难问题;启动“数字观湖”智慧项目建设,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智慧化管理,探索推出更多“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趟”等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事项;加快建设上围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建设上围、白鸽湖等特色文化街区,办好观澜河国际龙舟赛、“观湖杯”国际网球业余公开赛、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等3项品牌活动,加快推进街道图书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全民阅读、美术展览、文艺演出和公益培训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观湖人民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