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抓早抓快抓实 力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9-02-1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方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1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主持召开龙华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龙华区关于做好2019年经济开局起步“开门红”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必胜的勇气和实干的作为,抓早、抓快、抓实,努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龙华力量,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好标杆、做好引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方案。方案明确,将围绕“抓实体经济,巩固经济增长动力”等四方面举措,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取得更好发展成绩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今年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要决不松懈,深刻理解做好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市委市政府赋予龙华“都市核心区、城市中心区”定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落细落小落实,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龙华力量,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好标杆、做好引领。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冲刺保增长。一要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增长基础。二要抓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巩固经济增长动力。三要抓营商环境提升,提升经济增长活力。四要抓经济监测预警,做实统计基础工作。同时,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立即对照方案目标任务,对照自身职责分工,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细化量化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区领导马里、韩荡、刘斌、陈建民参加会议。

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冲刺保增长

1

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增长基础

2

抓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巩固经济增长动力

3

抓营商环境提升提升经济增长活力

4

抓经济监测预警做实统计基础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