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开讲 助力辖区企业春节后复工安全

编辑:陶倩2019-02-15 14: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预防节后安全事故趁虚而入,2019年2月15日,“福城第一课”在辖区五个工业园区同步开课,强调复工安全的重要性,为辖区企业节后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培训由街道宣传文化科、安监办、各社区联合举办,分别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低碳示范科技园、茜坑社区万地工业园、桔塘社区阿宝工业园、大水坑社区金奥工业园、福民社区核电工业园等五个工业园同步开课,约300名受训人员到各园区的“福城第一课”课堂参加了培训,受训人员主要针对企业安全主管和企业复工人员等。培训内容以节后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为主,提醒企业做到“三个一”:制定并落实一套复工复产安全方案、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做到安全生产起好步、开好局。同时也开展了文明、应急、防诈、家园意识等教育,倡导为建设福城新家园努力,做奋斗福城人、文明福城人。

2019年,福城街道将通过开展“福城第一课”,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素养,引导树立“新福城,因您的文明而蝶变;新家园,有您的加入会更美”的家园意识,以及“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福城新家园努力”的奋斗意识,构建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