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网格员军训大练兵,收心凝神开好局

编辑:陶倩2019-02-15 12: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2月14日,观湖街道组织310余名社区基础网格员开展军事训练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以消除节气、收心凝神为主要出发点,通过开展严格军事训练,提升网格员精神面貌,塑造纪律严明、团结协作的网格队伍形象。

此次为期2天的军训大练兵活动分批次开展,主要内容为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共有320名社区网格员参加。在训练中,全体网格员精神饱满,在军事教官的严格要求下,逐项开展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立定、步法变换、行进间转法、蹲下起立、脱帽戴帽、整理着装、集合离散、整齐报数、出列入列、行进停止、队形变换、方向变换、敬礼礼毕等训练项目。通过此次军训大练兵活动,有效消除年气,网格员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提升,为下一步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据了解,社区基础网格是基层治理最直接和最基础的一环,为提升基础网格员的综合素质,观湖街道将军事训练纳入网格员培训机制内,在“争当尖兵、打造精品”活动和构建“一网一格一员、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