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全力打造安心春运路

编辑:陶倩2019-02-1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为保证旅客健康出行,1月21日至3月1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深圳北站设立了春运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救治及咨询服务。2月13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一行来到北站春运医疗服务点,对值班医生和护士为旅客健康保驾护航致以感谢。

据悉,深圳北站医疗服务点设在候车厅,医疗点配备了除颤仪、吸引器、转运床、轮椅,并备有急救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外伤药等药品20多种。医疗服务点开放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00开始,持续至晚上10:00,由两班医生轮流值班,每个班次配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确保满足旅客需求。

据该服务点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在北站开设春运医疗点的第三年,自1月21日起到2月12日,服务点共派驻医护人员50人次,及时为600余名旅客提供医疗服务。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离候车厅不远处的党员志愿活动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还设置了120急救点,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以便为危急病人及时提供救护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