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参观龙华区成立两周年发展成果展

编辑:陶倩2019-01-0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龙华区两周岁生日之际,近百张图片串起来城区蝶变轨迹,为龙华区生日献礼。昨日上午,“争当尖兵龙华力量”龙华区成立两周年发展成果展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楼启幕,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展现了一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尖兵的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观了图片展。

2018年是龙华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10月,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其间,总书记视察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龙华区和深圳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龙华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年来,龙华区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学促干,狠抓落实,带动全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回首过去这一年,龙华转型升级提速,城市面貌蝶变,民生福祉不断,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记者在图片展现场看到,华为片区、富士康片区、红山6979项目、大浪时尚片区、北站商务中心片区、宝能科技园片区、银星科学园片区、锦绣科学园片区、观澜高新园片区九大片区图片绘就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充分展示了龙华蓬勃发展的势头;“一河一山一廊一环”等图片尽显山水相融宜居城区的魅力;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观澜河龙舟赛、“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欢乐开跑等图片集中描述了一座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业有所就、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幸福之城……展出的近百张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了龙华两年来的华丽蜕变,展示了龙华区充满活力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和谐的社会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