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荣膺“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编辑:陶倩2019-01-07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联合《健康报》在北京举行专题会议,表彰在全国“2018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表彰中,龙华区人民医院获全国“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从2015年开始在全国推行的一项展评活动,旨在推广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创新举措。

2018年以来,龙华区人民医院启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预约诊疗率项目”,在使用率高的几种预约平台上合理分配号源,以半小时为单位分时段,合理安排患者就诊检查,缩短患者在医院候诊的时间;根据不同专科特点、医生数量,以及患者需求,分别确定不同专科每日合理诊疗量,保障医疗质量,提升患者体验;开通转诊绿色通道,便于患者就近在社区首诊;设置“银医通”自助挂号缴费及查询打印机,建成移动支付平台。通过上述举措,有效减少患者排队次数,患者预约挂号率从2017年的20.8%提高到77.7%,居民对科学就医逐步适应。

同时,该院加强社康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区域分级诊疗。于2018年建成上塘道、油松、大浪三个区域社康中心,在社康挂牌成立专家工作室19个,以此为核心加大投入、统筹社区诊疗活动,逐步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其中,严格落实社区基本医疗核心制度,依托全院27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全年提供社区诊疗270万人次、计划免疫服务69万人次;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累计完成签约27.4万人;积极推行家庭病床服务,建立家庭病床133张,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上门医疗、护理、检验检查,以及心理、膳食、保健健康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