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党员教师进社区 教育服务惠街坊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美杏)为密切党员教师与社区的联系,增强党员教师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2019年1月4日晚,龙华区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员教师进社区,教育服务惠万家”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与一致好评。

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吉拉开序幕,他从学校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等方面向社区居民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以来的情况,让群众对身边的学校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党支部围绕教育热点问题,集中开展以“小一初一招生政策解读”“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家庭教育交流”“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等内容的教育咨询服务活动,党员教师耐心解答社区居民关于教育方面的各项问题,展现了党员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加现场咨询服务的陈大爷说,“孙子即将上小一,我特意过来咨询。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很及时。”带着孩子过来的徐妈妈表示非常赞同,她说:“这样的活动拉近了我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学到了不少家庭教育技巧,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实现了家校“零距离”沟通,增进了学校与社区、家庭之间的了解,有效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联系和交流。同时也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