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为外卖快递行业送“安全大餐”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为切实做好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外卖人员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龙华交警联合大浪街道交安办在大浪会堂召开外卖、快递行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约200人参加当天会议。

会上,大浪街道交安办负责人黄木秀对外卖、快递行业驾驶员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对如何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随后,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并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知识。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外卖订餐和快递配送行业迅速兴起。然而部分外卖快递配送员为了赶时间,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骑行快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提升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重要性愈发凸显。

据悉,接下来大浪街道交安办将印制内容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交通法律知识的小红旗,插在外卖、快递行业驾驶车辆上,让外卖、快递人员做“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义务宣传员,将文明出行交通意识传播至每一个角落。龙华交警在继续定期对相关配送员进行培训及教育的同时,也将加强民警执勤,针对在道路上随意穿插、逆行、加塞、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