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44人推广全民阅读受表彰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1月5日上午,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里,高朋满座,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观澜街道2018年度系列阅读评选表彰活动”在这里举行。共有44人因在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而受到表彰。

素有“文化之乡”之称的观澜街道,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广和促进全民阅读。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自2016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在做好读者借阅服务的同时,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全社会热爱阅读、崇尚阅读。在2018年深圳市第十九届读书月期间,观澜街道“阅读以开智立德以文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获得深圳市“2018年阅读品牌奖”,同时,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授予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龙华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创新示范点”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无数读者、家长的热情参与及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同时显示出观澜街道对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视、观澜辖区居民对阅读活动的热爱。

为了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积极性,表彰工作先进,感谢热心参与和给予活动默默支持的积极分子,观澜街道办评选了优秀阅读家庭、优秀读者奖、社区阅读活动优秀组织者、企业阅读活动优秀组织者、优秀工作者、阅读活动服务之星、“绘本阅读”推广之星、“手工+阅读”推广之星等获奖者共计44人。在当天的表彰活动中,观澜街道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裴磊,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纪冬梅为44位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一套精美图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促进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活动再上新台阶,共建书香观澜,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十分感谢观澜街道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专程赶来参加表彰活动的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光明区凤凰小学语文教师贺娇华说,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富有成效,公共文化服务很有品位,而且真正做到了让广大居民群众受益,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