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18项文化活动欢庆新年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朱小芳)1月5日-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连续举办乐器赏析、聚善鹭湖等5场活动,增进居民间的友谊,融洽邻里关系。据了解,鹭湖社区在1月将向辖区居民推出乐器赏析、中医养生知识、儿童居家安全教育培训、长者生日会等18项活动,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营造欢乐和谐的新年气氛。

非洲鼓活动吸引了18组社区家庭参与。授课老师首先介绍非洲鼓历史基本情况,及非洲鼓的历史文化,再由两位专业的打击乐老师现场演奏非洲节日曲目。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沟通交流、互动学习,慢慢掌握打鼓的节奏感和技巧。老师还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上台体验非洲鼓演奏,带动大家一起进入非洲鼓的世界。在民乐琵琶赏析现场,琵琶老师先向大家示范演奏了《十面埋伏》《梁祝》《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把琵琶既能剑拔弩张、金戈铁马,又能柔情似水、蜜如私语的丰富表现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座的居民纷纷拿起手机留住这唯美瞬间。

在“大爱龙华·聚善鹭湖”公益活动现场,很多居民不仅自己踊跃参与现场捐赠活动,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和邻居来现场捐赠,让爱心传递,聚善鹭湖。而“社工在你我身边”宣传活动,通过义工服务剪影展示、派发宣传单、趣味游戏互动、义工报名登记等方式,将鹭湖社区社工服务的内容全方位地展示给社区居民,让更多的居民知道社工,了解义工,清楚社工服务项目和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