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打造民意“直通车”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雨薇)1月3日,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自治委员会召开第三次议事会,10名委员围绕艺术村的发展建设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具可行性的建议,发挥了传递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搭建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会议对第二次议事会文明养犬问题跟进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针对上围艺术村公交线路设置问题,各位委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建议以自治委员会名义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征询村民及周边企业意见,合理优化公交线路。本次议事会通过座谈交流收集问题建议9条。

据悉,上围艺术村自治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1月。成员主要包括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驻村艺术家代表、居委会代表、股份合作公司代表、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代表、商户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艺术村坚持党建引领自治管理,以“畅通渠道、汇集民意、促进参与”为目的,开展以民主提事、议事、协商等为主要内容的议事活动,目前已收集解决问题30余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