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0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李俞青)为切实加强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征求其对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1月3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邀请35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代表委员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观看了远程视频提审、数据中心、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等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斌结合工作报告,从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强化队伍建设、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向代表委员们进行汇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修改完善检察工作报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表示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报告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