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务虚会 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

编辑:陶倩2019-01-05 11: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1月4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在梳理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谋划研讨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维稳及综治办等十六个部门、五个社区汇报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立足街道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为街道来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工作框架初步为“1234567”。“1”是弘扬一种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在各项工作上争取多做实事、多争资源、多做试点、多见报章;“2”是助推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两大引擎,做好产业的转型升级,借助城市更新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3”是解决停车难、晾晒难、充电难“三大难题”,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4”是治好大水坑、茜坑水、白花河、丹坑水四条河流,打造四处景观示范段;“5”是打造章阁北门商业中心、大水坑商业街区、福民休闲中心、街道行政服务节点、茜坑义乌商业城五个城市节点;“6”是严管观澜大道、观光路、龙澜大道、人民路、观天西路、樟福路六条道路;“7”是实施道路提升、灯光亮化、安全守护、青工成长、“三共”示范小区创建、物业管理推广、街企共建等七大工程。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各部门、各社区要积极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定“任务书”、细化“路线图”、明确“时间表”,描画出能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发展成果的“效果图”。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找出短板、量化任务、具化实施效果,明确明年努力方向,补齐基层治理、空间拓展、基础设施等短板,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三是树立精品意识。做到补短板促亮点,打造几个力争全区乃至全市叫得响的亮点工作。四是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合力。各部门要深入群众、企业、社会组织,聚焦普遍反映的切肤之痛,推动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发动鼓励群众、企业、社会组织理解、支持并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