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防邪预防教育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0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赖权玲)禁毒防邪的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教育。为全面推动禁毒防邪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防邪的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与邪教的意识,民治街道始终坚持打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法,组织禁毒防邪社工扎根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防邪宣传教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涉毒涉邪的实际情况,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禁毒防邪宣教基地、开展禁毒防邪宣传讲座、摆放禁毒防邪宣传展板、派发禁毒防邪宣传资料、玩转禁毒防邪小游戏等方式向学生“花样”普及禁毒防邪知识,使其认知毒品与邪教带来的危害,懂得如何防毒防邪;同时嘱咐学生要把禁毒防邪知识传递给家长、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使之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接龙”模式,向各自的“朋友圈”传送禁毒防邪知识。

此外,还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反诈骗知识,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据统计,累计开展各类活动约20场,派发宣传禁毒防邪宣传资料1万多份,在校园固定摆放禁毒防邪宣传展板10多块。

据悉,民治街道已形成常态化进校园禁毒防邪宣传机制,定期开展校园禁毒防邪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及时了解新时期有关禁毒防邪工作,并组织各校负责人召开禁毒防邪宣传进校园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下一步禁毒宣传进校园工作,与学校共同努力创建无毒校园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青春护航”。同时,该街道还专门将辖区18名负责法制宣传的副校长加入街道禁毒防邪常态化工作群,便于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


相关新闻